sam_5765_副本

 

新年快樂~今年四天的元旦連假要準備做些什麼呢?

我便是早早就下了四天都要宅在家裡面的決心,也把前些陣子累積還沒寫的文章寫一寫...

今天要介紹的川譜,是去年的聖誕節造訪的(其實也才上禮拜),

聽到「川菜吃到飽」這聳動的標題就讓人口水直流,每一年聖誕節盡是吃些西式料理也稍有倦膩,

今年反其道而行,決議在西方的聖誕節來吃東方經典的川菜!還是吃到飽!

其實這並非我與川譜的第一緣,之前在朋友家吃過這邊單點打包的,

記憶中是味道還不錯,不過一直聽朋友說價格略高且分量稍少。

 

 

 

SAM_5806.JPG

「川譜」的命名由來,一來川這個字便代表了四川,

而譜這個字則代表了食譜、臉譜、樂譜。

象徵這兒的菜注重美味且希望用餐經驗如同在欣賞樂宴。

 

 

 

SAM_5807.JPG

SAM_5808.JPG

裝潢將東方融入時尚,燈光昏暗,用紅色的光線營造時尚感,

各式各樣的京劇面具則不違和的將其中國味道帶入其中。

一進來第一眼看到的便是宛如LOUNGE BAR的紅色吧檯。

 

 

 

SAM_5810.JPG

牆上還貼有不少到此用餐過的名人合影與簽名。

 

 

 

SAM_5811.JPG

前半部的多用京劇臉譜,後半部的牆上則是用中國書法字裝飾牆面。

 

 

 

SAM_5812.JPG

這兒大型包廂,適合多人聚餐。

 

 

 

SAM_5814.JPG  

川譜的用餐方式有兩種,單點跟吃到飽。

我們是衝著川菜吃到飽而來,當然是選擇川菜吃到飽囉!

川譜的吃到飽方式是第一次點12道,之後每一次加點最多也是12道,

用餐時間一個半小時,若是人不多不會趕人。吃到飽跟單點的菜單是分開的!

只有前一個小時是無限加點的,最後加點的時候服務生都會跟客人提醒。

這次選擇的吃到飽方案價位是:平日中午549元/人,其他時段649 元/人,10%另計。

 

 

 

SAM_5817.JPG

陪我一同過聖誕的是我最要好的好友GIGI,以及她很挑嘴朋友。

目前在西雅圖讀書的她非常想念台灣的美食,川菜尤其是她想念的項目,

回台灣除了陪他吃遍夜市小吃,今天的「吃川菜過聖誕」便是她的主意囉!

歸國的人最大,什麼主意當然都好!不過最重要的仍是能與重要的人一起共度溫馨的節日囉

 

 

 

SAM_5821.JPG

飄香口水雞

一上桌那層辣辣的紅油視覺效果滿點,不過並沒有什麼辣度。

我對這道菜的記憶程度頗低,印象中就是水晶雞淋上了辣油.....

 

 

 

SAM_5822.JPG

剁椒皮蛋

這道菜我在看其他部落客食記的時候就拍板定案我一定要吃他個好幾盤!!!

不過期望有多大,失望就會有多大。由其是對愛皮蛋成癡的我。

這道菜一上上來我口水直流,上頭的剁椒的艷紅也很激起食欲。不過吃起來到底如何呢.....

「嗯,就是醃漬辣椒與皮蛋....」兩者之間的味道並沒有非常協調。

這邊的皮蛋的膏狀蛋黃略帶腥味,剁椒也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香。

真的是讓我大失所望呀........

 

 

 

SAM_5824.JPG

白飯

這邊的白飯盛裝的器具適用泰式料理的銀鍋子,看到的時候真的是覺得蠻妙的。

川菜的白飯一定要好吃,狂愛白飯的GIGI今天吃最多的大概不意外的就是白飯了。(無奈聳肩)

 

 

 

SAM_5827.JPG

上湯西蘭花

網路上狂推的上湯西蘭花,當然也要來插旗竿試試品嘗囉!

 

 

 

SAM_5828.JPG

上湯的湯底加入了皮蛋熬煮,濁白的色澤看起來很是香濃,

不過吃起來上湯跟西蘭花卻是分開了。

這道菜的構成就是將花椰菜燙過在放入上湯中,然而川燙時並沒有加鹽,

導致這西蘭花有點入味困難.....可為失之毫釐差之千里。

 

 

 

SAM_5829.JPG

水煮牛

這道大概是今天吃到最滿意的菜了!加入大量花椒與乾辣椒熬煮,

紅油很厚,不過這兒的口味應已做過調整較為親民,不會辣得讓人淚灑餐桌。

牛肉非常嫩,也有入味。屬於四川的川味香氣也有出來。

 

 

 

SAM_5830.JPG

這重慶水煮牛非常大一鍋,牛肉也放得很多。

牛肉應該有用太白粉先抓醃過,吃起來滑滑的。這鍋我們有完食唷!

 

 

 

SAM_5832.JPG

剁椒臭豆腐

剁椒的味道不明顯,吃起來就是一般的臭豆腐。不過味道不錯囉,這盤清空!

 

 

 

SAM_5833.JPG

就是要在一起(四季肥腸)

我們本來想要點乾鍋四季豆跟乾鍋肥腸,在店員的推薦之下點了兩個的綜合版「就是要在一起」。

其實我有點難以理解為什麼乾鍋四季豆肥腸要放這麼多、這麼多、這麼多花椒.......

若是不小心咬到花椒,那股麻味還挺惱人的。大量的導致我們這桌所有人都中了花椒獎了....

 

 

 

SAM_5838.JPG

另外我們的四季肥腸只有三塊肥腸......嗯....剛好一人一塊。

 

 

 

SAM_5847.JPG

後來怎麼想心裡都憋屈,決定跟服務生反應,服務生態度良好,請廚房又幫我們炒了一份四季肥腸,

這次肥腸有比較多了,不過花椒也更多了.........經過剛剛慘劇的洗禮,我現在看到花椒會怕的...

 

 

 

SAM_5834.JPG

欖肉碎炒刀豆

這道菜非常的親民,完全不辣!很適合帶小朋友時的時候點給小朋友吃。

切得細碎的四季豆加入豬絞肉下去拌炒,吃下去還能吃到四季豆的脆口。

很簡單的一道菜我卻很喜歡。

 

 

 

SAM_5836.JPG

乾鍋雞球兒

看起來就像是辣子雞丁,不過取名為雞球兒更為逗趣可愛。

醃漬過的雞肉裹麵衣炸至金黃在與川味辛香料拌炒,口味上這道算是不錯,很下飯。

 

 

 

SAM_5839.JPG

在雞肉部分,雖然已有先醃過調理,肉不至於乾柴,

不過外層炸衣略嫌乾硬,起鍋前也未適當的逼油,吃起來油味很重。

 

 

 

SAM_5840.JPG

辣椒嫩牛肉

抓醃過的牛肉與醃漬辣椒拌炒,略勾薄芡。

味道上吃起來其實並不辣,不過這肉口感太滑我不是很喜歡。

 

 

 

SAM_5841.JPG

老皮嫩肉

非常奇妙的老皮嫩肉.........豆腐吃起來的口感很奇怪,是真的很奇怪的很奇怪!(強調)

感覺像是已經先預煎過放很久,然後在加上醬汁加熱就呈上來了。

醬汁很厚味道偏甜,不像我們一般印象中的老皮嫩肉,也沒有任何辛香料妝點。

到是讓我想起了微波食物了。

 

 

 

SAM_5842.JPG

回鍋肉夾餅

回鍋肉的味道上處理頗下飯,還有滿足感滿點的夾餅能夠搭配著吃。

夾餅無論是沾什麼醬料都會很好吃啊~

 

 

 

SAM_5843.JPG

我喜歡這道菜的糯米椒,不過五花肉真的太老了......很難咬斷。後來我就放著不吃了。

GIGI更絕,直接拿餅沾醬吃了,捨棄了五花肉。

 

 

 

 SAM_5846.JPG

豆酥鱈魚

連盤子的形狀都是魚~味道是中規中矩的豆酥鱈魚,還不錯吃,這盤被掃盤。

 

 

 

SAM_5848.JPG

甲三碗

這道菜我看著菜單還不知道是什麼,後來詢問了服務生,就是橄欖肉炒刀豆的香辣版。

加入新鮮辣椒以及豆豉拌炒,略帶辣微以及豆豉香非常下飯,難怪取名叫甲三碗。

我很喜歡吃這種切的小小的四季豆,脆脆的很有口感,

雖然這兩道菜色都略顯普通且不太屬於正統川菜範疇,但是都很好吃,我都很喜歡。

 

 

 

SAM_5849.JPG

宮保雞丁

印象中味道還不錯,頗為下飯。外層炸衣厚了一點。

 

 

 

SAM_5850.JPG

永映我心

這道是這邊的獨家菜色,將原為涼拌菜的夫妻肺片拿來熱炒。

由於夫妻肺片本身就有滷過了,已具備鹹味,在快炒之後的味道更劇,這一定要搭配白飯吃!

雖然又有著鮮紅的辣椒好幾根,不過這道菜並不辣。調味上我覺得這道太有點太甜了容易膩。

 

 

 

SAM_5851.JPG

SAM_5853.JPG

魚香烘蛋

這兒的魚香烘蛋的蛋烘得很厚,吃起來都快要接近豆腐的質感。

外層烘出蛋香,內層仍是保水滑嫩如豆腐。淋上厚厚的醬汁,可謂重口味。

不過我發現這醬汁吃起來跟前面幾道的老皮嫩肉的醬汁很像,醬汁厚實甜膩但略欠香氣....

 

 

 

SAM_5854.JPG

牛筋牛腩煲

牛筋與牛腩都燉得軟嫩,胡蘿蔔也煮出甜味了,

醬汁厚厚的包覆在牛筋與牛腩上,很是夠味。

不過這道的調味對我來說真的過甜了,雖然很喜歡吃牛筋但由於太甜而止步。

 

 

 

SAM_5855.JPG  

豆漿鱸魚

白色的豆漿湯看似濃實則清,沒什麼豆味。

吃起來與一般水煮魚無太大差異。清淡,還不錯吃。

 

 

 

後記:

首先,我發現我越來越挑嘴了。所以以上完全就是論個人口味下去寫。

價格部分我覺得有點太貴了,光論食材上我沒有感受到很大的誠意。

 

這邊的菜色給人的視覺效果都非常的好,所以照片拍起來都非常漂亮且誘發食慾。

GIGI則表示感覺菜色料理方式、甚至長相都差不多,所以她常常忘記我們這桌點了什麼菜...

但川菜其實是功夫菜,除了辛香料之間的平衡更需要火侯以及時間的配合,

克服諸多萬難能做出「川菜吃到飽」已是實屬不易了。

 

因為之前吃過他們的單點菜色,覺得還不錯,導致我的期望太高所以才沒有給予太好的評價。

把話拉回「川菜吃到飽」,川譜也真的是頗具用心與膽識,雖然不能吃得「精」,

但我想對於不熟稔川菜的食客們來說,這倒是還不錯的入門款。

除了可以嘗盡知其名而不知其味的菜色滿足好奇以外,這邊的辣度也不高,

不用擔心怕辣的人吃不下去。(不過請小心吃到花椒...)

 

 

 

 

 

川。譜渝派四川美饌(點擊進入官網)

 

 交通資訊:

捷運 --->

可搭乘捷運到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過明耀百貨後右轉216巷,往仁愛路方向直行,過東區粉圓的下一條巷子(潮州包子)右轉,右手邊即可看到

 

公車 --->

(忠孝東路上)可搭乘公車212忠孝幹線.232.299.或忠孝新幹線在阿波羅大廈下車後左轉216巷,往仁愛路方向直行,過東區粉圓的下一條巷子(潮州包子)右轉,右手邊即可看到 (仁愛路上)可搭乘公車235.245.261.263.270.311.37.651.或665在國泰醫院下車,右轉216巷第二條巷子(潮州包子)左轉,右手邊即可看到

 

◆ 停車資訊:

台北富邦大樓: 從川。譜門口經過,第一條巷子左轉,過一個巷子之後入口將在左手邊。

台灣聯通: 從忠孝東路216巷往南直行,過仁愛路之後即達。

 

◆ 聯絡川譜:川。譜

電話:(02)2731-9991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21號一樓, Taipei, Taiwan 106

聯絡信箱: chuan_pu@hotmail.com.tw

 

 

 

 

arrow
arrow

    Su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