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4169_副本

混血餐廳,變成都市餐廳的大宗,好像無論什麼餐廳都能混血一下......

最明顯的我想大概就是只要是外國菜到了台灣都會因為台灣人的口味而更改變動吧!(笑)

然而這些只是廣義的混血餐廳。

 

對我來說狹義的混血餐廳,應該是混入當地國家的特色、精神揉合呈現出的料理。

今天要介紹的這家TRASTEVERE就是意外發現的「狹義的混血餐廳」唷!

 

店名「TRASTEVERE」為羅馬地區名,義大利文中是「台伯河對岸」的意思。
在義大利羅馬台伯河的對岸,有間獲評為「Ristorante」(高級餐廳)的名店,

正是本店的總店『SABATINI』。餐廳的正對面,是羅馬最古老的聖母大殿( Santa Maria in Trastevere)。
1958年,『Ristorante SABATINI ROMA』開幕於羅馬著名的觀光景點。
1981年,紮根於東京青山,開立高級餐廳
『Ristorante SABATINI AOYAMA』。
2006年,跨越了國界及文化藩籬,將義大利的飲食文化經由東京傳承至台灣台北。

 

 

 

 

來到復興SOGO館的11樓,還在找尋餐廳,看旁邊的廣告海報還不是太顯眼,讓我感到小小困惑。

原本完全沒有意料到會是看起來這個壯麗氣派的門面!整體沉穩象牙白的磚牆裝潢,

大器的石板磚牆以及細膩的混色花紋構成一幅如同來自歐洲小巷的畫,

不得不說,光是裝潢的用心就讓我在心底幫這家餐廳加了很多分。

 

 

 

 

一進去餐廳必經的小小走廊,營造的氣氛真讓人還沒開始用餐之前就充滿期待!

 

 

 

餐廳裡面的空間感有做足,整面的落地窗讓人不會因為擁擠而感受到壓迫感。

 

 

 

 

這邊的點餐方式是選擇主菜,因主菜而決定整個套餐的價格。沒有強制規定每個人都要點一份套餐哦!

 

 

 

麵包是香料草佛卡夏與法國麵包佛卡夏的口感厚實濕潤以及香料草的香氣很讓我著迷!

 

 

 

 

經過設計的油醋罐,一邊是倒油一邊倒醋,全憑自己喜好!

 

 

 

  

 

每份套餐都會附上一個鵝肝醬佐圓片麵包

具有濃郁綿密獨特鵝肝香氣的鵝肝醬跟烤得酥酥脆脆的圓片麵包入口,一口咬下那美味在口中覓得個好平衡!融化!

 

 

 

前菜:白酒蒸煮綜合貝類

白酒經過蒸煮之後已經不在殘存酒氣,不過經過白酒薰陶之後的海鮮更多了一抹清香,

配上生菜、番茄、巴西里,是很經典的地中海手法料理。

 

 

 

 

前菜:義式生牛肉佐水牛起司

醃漬過的生牛肉實在讓人口水直流。牛肉產地為澳洲,本身肉味較清爽不像美國牛般濃厚。

水牛起司是一種熟成期非常短的起司,本身起司的鹹味不重,口味非常清爽,跟生牛肉非常搭。

敢吃生牛肉的人一定要點這個!!!!非常非常好吃,非常非常好吃.........

 

 

 

湯品:義式蔬菜湯

義式蔬菜湯沒給我太大印象。

 

 

 

 

湯品:南瓜濃湯

這南瓜濃湯比較接近南瓜口味的奶油濃湯,我比較偏好是真的因為南瓜而如此濃稠的南瓜濃湯啊!!!(哭)

 

 

 

義大利麵:蟹肉莫札瑞拉起司茄汁義大利麵

我實在不是個喜歡吃義大利麵的人,所以我沒有碰.....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這義大利麵的擺盤是不是該在更細緻一些?

 

 

 

義大利麵:蒜味辣椒香檳榵義大利麵

比較精典的清炒義大利麵,不過這呈盤真的有點太隨意,入口也讓我感覺有點乾。

 

 

 

主菜:普欽奈拉風味煎烤澳洲小牛菲力

其實我已經有點忘記這道菜的味道了。但印象中味道還蠻平衡的。

小牛肉的軟嫩讓我很難忘懷,薯泥則是有點太稀了...

 

 

 

肉中間還是粉粉嫩嫩的誘人顏色。

 

 

 

披薩:季節食蔬茄汁披薩

這邊的披薩餅皮我挺喜歡的,頗有咬勁,義大利風味的配料入口吃起來也相當清爽,口味上一點都沒有負擔。

 

 

 

 

披薩:牛肝菌菇雞蛋起司白披薩

這個我沒吃到,只有拍到,但聽同桌的朋友們都一致推薦這一道.....

 

 

 

甜點:無花果核桃塔

簡單來說.......就是核桃杏仁塔放上兩片無花果。

裝飾做得挺有模有樣的,擠上了鮮奶油也灑上了顏色漂亮的開心果!

 

 

 

個人對杏仁塔實在無感,因為無花果只是裝飾,沒辦法提供足夠水果香氣很讓人遺憾啊!哭!

 

 

 

 

甜點:香蕉巧克力蛋糕

兩片巧克力海綿蛋糕夾著香蕉巧克力慕斯,甜度很適中,無論任何年齡層都可以接受,入口綿密。

裝飾部分有模有樣,這個蛋糕也是我們同桌友人一致推薦的!

 

 

 

 

 

餐廳資訊:

Trastevere義式餐廳

營業時間
平   日 11:00〜22:00
例假日前夕 11:00〜22:30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300號
太平洋SOGO百貨復興館11F
建議路線:捷運忠孝復興捷運站2號出口

 

電話
(02)8772-1237
傳真
(02)8772-1267

各時段營業時間
午   餐 11:00〜14:30( Last Order 14:30)
下 午 茶 14:30〜16:30( Last Order 16:30)
日至四晚餐 17:30〜22:00( Last Order 21:00)
五至六晚餐 17:30~22:30( Last Order 21:30)

arrow
arrow

    Su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