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2726_副本5  

台灣人,說有多愛吃火鍋就有多愛吃火鍋。諸如麻辣泡菜酸菜豆瓣沙茶等,全部通吃。

台北更是火鍋的一級戰區,隨著戰爭越演越烈,火鍋店開始做出區別來因應不同饕客的需求。

有的選擇精緻單點,有的走超值路線......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今天有幸試吃的是,走精緻單點的路線的【這一鍋皇室祕藏鍋物-吉林殿】

而要是沒人告訴我這是85度C的旗下的店,我肯定是認為這是八竿子打不著、毫不相干的兩家店。

 

SAM_2666.JPG

外觀走得是兼具現代設計感的古典中國風,整面這樣裝潢很是氣派啊。

 

SAM_2779.JPG

內部的裝潢造景也不馬虎,這棵柏樹長得很漂亮。

 

SAM_2671.JPG

這是我們的位子,採半包廂式,看到這樣的用餐環境就覺得很舒服。

一來是寬敞吃起來就是舒服,二來是........感覺就是比較高級。

不只是半包廂式的設計,還有處處都有花藝作品的擺設來看,

看得出在這一鍋有為了拉出質感費了番用心。

 

SAM_2667.JPG

連半包廂式的用餐環境裡面也放了盆蘭花當桌花。

 

SAM_2668.JPG

因為今天是試吃,所以沒有仔細看菜單,稍翻了一下,

嗯,菜色走精緻路線,價位.....當然也是囉!

 

SAM_2673.JPG

在等鍋物上的時候,我到處參觀附近的環境,發現居然還有這種圓桌式的!

很適合家庭聚會,只是我不得不問........就中間一個爐子,開一鍋夠嗎?

 

SAM_2674.JPG

醬料區,蔥花蒜花蒜泥等等火鍋基本醬料皆有。

特別的是這邊居然有腐乳醬。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邊有一些特製的醋汁、辣油味道都不錯。

 

SAM_2676.JPG

這邊詳記各種湯底適合的醬料搭配,

原來腐乳醬配的是酸菜鍋啊!(常識淺薄)

 

SAM_2679.JPG

店內也有這種開放式的用餐空間,桌子還是一樣寬敞,用餐過程應該也是頗舒適的。

 

SAM_2681.JPG

龍鳳鴛鴦鍋 鳳凰回巢鍋&御膳麻辣鍋

因為是愛評平台提供的試吃體驗,我們就是試吃店家給我們的品項,

辣的是御膳麻辣鍋,白湯是鳳凰回巢鍋。(講廢話嗎?)

好啦,講一件你們可能不知道的事情。這個白鍋原名「老火湯」

也就是說呢,目前這張照片你看到的其實是「老火湯與御膳麻辣鍋」,

原因待會待圖文帶到在說明。

 

 

SAM_2685.JPG

歷史上的宋朝有三蘇,

而我們餐桌上的回巢鍋給他來了三豆。

豆皮、豆腐、豆腐皮!

 

SAM_2687.JPG

這是鹿野雞盅,這圓滾滾的盅裡面有分層擺設:下層是高麗菜,中層是雞肉跟豬肚

上層是幾片擺得比較漂亮的豬肚跟雞肉,再點綴百果跟枸杞

 

SAM_2720.JPG

還記得前五分鐘我埋了一個問題說待會解答嗎?

《Q:為什麼在剛上桌的時候鳳凰回巢鍋是老火湯呢?》

 A:因為鹿野雞盅還沒有上桌喔!

咦?為什麼呢?其實阿,鳳凰回巢鍋跟老火湯的差別就在於有沒有搭配這個鹿野雞盅。

如果不搭配鹿野雞盅的話,就只有白湯老火湯。另外鹿野雞盅也是可以單點的。

所以這是一個買組合大促銷的方案........?

 

 

SAM_2688.JPG

原本招待試吃的菜式名單中的飲料冬瓜檸檬冰沙1000ml

好像跟他們新提供的試管冰沙撞冰沙了!

所以變成另外提供給我們一壺梅子冰沙1000ml

 

SAM_2723.JPG

 *神仙牛肉

真的是不開玩笑我覺得這不是神仙牛肉這是神仙的肉。(誤)

超- 好- 吃- 的- 啊!油花油花油花,肉香肉香肉香!

是整隻牛上數一數二油花肥美的「牛小排」部位片成..........

好吃的牛小排與你攜手上天堂,不好吃的牛小排讓你咬到油膩滿嘴還被筋弄到掉假牙。

 

 SAM_2726.JPG

因為今天乾冰太兇狠一直拍不出好照片所以拿集合照代表下方的雙滑。

我說的雙滑指的就是干貝珍珠滑、黑玉墨魚滑~其實就是生的丸漿啦!

我對加工火鍋料一向沒什麼太大感覺,還不錯吃就是了。

因為火鍋的味道太重所以吃不出本身丸子清淡的調味(都分口味了)

各別特色我僅吃得出干貝珍珠滑中夾雜魚卵有多層口感,黑玉墨魚滑....就,嗯,黑的.......

銅雀春深鎖二喬,御膳回巢煲雙滑。(是有沒有那麼吟詩作對,要賣弄文采也不是這樣.......)

 

SAM_2716.JPG

噹啷~其實真心覺得這些兩個人吃真的是太多了。

那串綠綠的是水蓮哦~因為是蔬菜都忘記拍他了.......

 

SAM_2730.JPG

 

服務人員幫我們下鹿野雞盅,既然她跟老火湯都組團叫鳳凰回巢了,

那服務生怎麼會讓他們分開呢~服務人員說鹿野雞建議下老火湯就都下老火湯了。

 

SAM_2731.JPG

 

醬料,我每一次去吃火鍋都會調醬料但都不沾。

只有這次的腐乳醬很特別我有沾,然後沒拍。(姐姐妳在幹嘛)

 

SAM_2735.JPG

 

豆腐與鴨血,都在水準之上。鴨血非常軟嫩,跟各大知名單點火鍋店比拼都不會落得下風。

豆腐口感也好,甚是入味,唯一一點就是對我來說有些重口味(麻辣鍋不就是要吃重口味嗎...)

好啦,我更喜歡存香不存鹹的豆腐嘛!

 

 

SAM_2745.JPG

很像古代青銅器鼎的鍋子。覺得有腳腳很可愛

 

SAM_2739.JPG

 

後來覺得我們的麻辣鍋不夠辣於是跟服務人員要了辣油。

 

SAM_2738.JPG

加完變成了這樣,滿滿的辣油,滿滿的暢快!

 

SAM_2742.JPG  

雞肉/白果/豬肚

話說雞肉跟豬肚還有高麗菜我都拿來沾腐乳吃,怪好吃的。

 

SAM_2757.JPG

干貝滑/墨魚滑/豆皮/水蓮

 

SAM_2746.JPG

 

神仙牛肉

在上方已經用力稱讚過神仙牛肉了,在這邊我就不多贅述。

這種好的牛肉就是要讓它呈現粉粉的半熟狀況才是絕佳不浪費的最美味狀態........

在重申一次:真的超好吃。

 

SAM_2748.JPG

 

可以看到我們真得很努力的在吃了,吃到第一回合結束了桌上還是滿滿東西。

品項不多,份量很多。

 

SAM_2750.JPG

 

姐姐我這張眼睛沒對焦,但我又很想跟你們分享這可愛的圍兜兜,所以只好使用馬賽克。

以往餐廳的圍兜兜兜會讓客人顯得很像小孩子,原因是因為領口太高了。

這邊的圍兜兜領口較低,不會讓人顯得如同孩子一般,愛漂亮的男生女生都可以戴。

此點小用心真的值得嘉獎,也讓客人願意使用圍兜兜的意願更高、整體用餐滿意度也更高。

 

 SAM_2754.JPG

 

這是那個被替代的檸檬冬瓜冰沙,變成了試管裝。

下方的架子十分有設計感。

 

SAM_2759.JPG

 

另外還有飯後甜點,是果皮雪貝冰,三種口味能選。

一盤肉送一個,加購價$28。我三個都想吃就加購了兩個。

 

SAM_2761.JPG

想吃的可以去好事多買,好事多有賣。

雪貝冰的優點就是解膩還有比起冰淇淋低上許多的熱量。

 

SAM_2760.JPG  

還有餐後娛樂。

服務人員問我說格格、皇上跟皇后的衣服都要嗎?

貪心如我:麻煩妳囉~~~~~

 

SAM_2774.JPG

國王的帽子讓此女子玩得很開心就是了.............

 

 

*後記*

我有感受到因為試吃的關係服務生特別照顧我們這桌..........哈哈哈,好啦,這不正經的。

這家的餐點內容跟裝潢以及服務我都給予高分,真的唯一我要挑的就是豆腐不合我的胃。

服務生也很殷切的問我要不要把湯調淡啦........不過我真的覺得是我的問題啦,

男友就說很好吃不會太鹹(他嘴巴比我挑),所以應該是沒問題。

 

價位是基本的精緻單點價位,85度c這次很成功的進入且這個市場的競爭,

我也看好這家店會越做越好,因為東西真的有用心。

阿.....那我希望85的蛋糕咖啡也......一起好吃好喝一點,好嗎.......

還有他們的雪貝冰真得很便宜盡量買吧吃吧,外面自己買還比較貴。

 

 

 

 

◎店家資訊

地       址: 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90號
電       話: 02-6617-8585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11:30~24:00
官方網站: 這一鍋皇室祕藏鍋物
官方臉書: 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

 交通方式:行天宮捷運站1號出口,往右轉後直走約10分鐘。

 

如果覺得有用或是喜歡請大方的給我回應與支持唷!

謝謝大家!每一個回應讚好都是支持我更加努力分享的動力!

 

arrow
arrow

    Su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