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3367_副本

我發願吃遍全台各大BUFFET!目前僅攻略1000以下區塊,也就只剩下這家就湊滿了。(應該)

不知是否這真的是中價位BUFFET參訪之旅的「壓軸」,欣葉日本料理真的在各方面都給我不少驚艷!

 

 

SAM_3448.JPG  

今天用餐的是中山店~門面簡單乾淨,不會說有什麼特別印象。

不過只少身為來客看到這樣的裝潢跟門面心中的期待仍不會有一絲動搖。

 

我們的座位被安排在一個很角落的地方,拍起來實在是不好看,會拍到太多其他來客。

所以廢話不多說,趕緊先來介紹欣葉日本料理的各區吧!

 

 

SAM_3397.JPG

*日式料理區-手捲/壽司*

這也是所有區域當中師傅最忙最忙的區域了,

用黑色的石版襯出多為淺色亮色系的壽司,相當日式沉穩的設計配製,

看到也不知不覺心中更安定心中的期待。(更勇敢的取菜!)

 

 

SAM_3398.JPG

*花壽司*

下方的花壽司,花樣很多,用料很實在,軟殼蟹、魚卵、蟹肉、酪梨等等食材(不過過曝了看不清楚)

值得誇讚的是,每ㄧ次經過廚師都會維持這樣的擺盤。不會讓人看到有壽司三三兩兩散落在盤上的狀況。

這點對於客人取餐的意願相當重要!真的是直到用餐時間接近尾聲廚師都還維持著!

 

 

SAM_3400.JPG

*握壽司*

這邊可以說是欣葉最受歡迎的其中之一部分,目前在圖片上可以看到比目魚鰭邊肉、炙燒鮭魚、炙燒旗魚等。

每ㄧ次補上的壽司不一定,我認為我非常幸運的拿到了容易被掃空的穴子握壽司,介紹完後下方會分享。

 

 

SAM_3402.JPG

*創意壽司串*

這邊還有創意壽司串,令我經驗的是,即使是這種創意小品,用料仍就是相當大膽。

ㄧ般來說在BUFFET這種創意小品通常不會搭配主要的、較貴的食材,

不過從圖就可以很明顯的看到有顆超大扇貝就這樣被串在壽司串上面,

還有旁邊那塊豬肉片搭配茄子的,肉是松坂豬。不過試吃過後我是覺得松阪豬過硬,就沒在拿下一個。

 

 

SAM_3404.JPG

*各式涼拌冷盤*

這邊的涼拌菜與冷盤為數不少,每一項的都看得出來毫不馬虎的下重本,

讓我驚艷詫異的海鮮用量,整盤涼拌菜幾乎全部都是肉類海鮮。

調味上吃起來是大同小異,沒有太特別的調味,很清淡很開胃,不過因為都是海鮮與肉類的關係其實蠻勁飽的。

ㄧ般來說會被當成主要的蔬菜類在這邊居然只是色彩的點綴。

這讓我比較印象深刻的涼拌菜是那個較靠近鏡頭用紅色盆子裝的涼拌螺肉

 

 

 SAM_3408.JPG

*冷盤海鮮區*

就在涼拌菜的隔壁,BUFFET的重點項目--海鮮區。

淡菜、鮮蝦、螃蟹、扇貝。品項不多但每一項都是新鮮得沒話說。

私心覺得是完全不需要任何醬料的!

 

 

SAM_3405.JPG

*鮮甜蝦*

這兒的蝦又大、又肥、又甜、又彈牙。愛吃蝦的人彷彿來到了人間仙境。

在諸多同價位的BUFFET中,欣葉的蝦真的可以在這一圈呼風喚雨了。

 

 

SAM_3406.JPG

*鮮甜扇貝*

絕不誇張,不是刻意配合上方的蝦子打了鮮甜蝦才多此一舉也來個鮮甜扇貝。

是這兒的扇貝真的是我人生中吃過數一數二好吃的新鮮扇貝。以前在BUFFET就是拿一個意思意思的。

以往吃到的扇貝肉不夠紮實跟談牙,旁邊那一塊還會讓人覺得有些腥味。

這兒的扇貝超鮮甜,彈牙,肉質毫不鬆散,連那塊橘色的扇貝地雷區都表現超好的!

第一次我在一家BUFFET吃超過十顆扇貝.......而且我一點醬都沒有沾。

 

 

SAM_3407.JPG

*淡菜*

以往吃BUFFET我會吃很多很多的淡菜,因為淡菜比較不容易腥。

不過在這,扇貝的表現太好了,我就這樣冷落了淡菜..........

還是好吃的淡菜,不過其誘惑不如扇貝給我的大。

 

 

 SAM_3411.JPG

*沙拉區*

這兒會被我定義為沙拉區是因為能見到比較多的綠色了。

沙拉區的海鮮的量還是放得很足,廚師也隨時都會顧及台面上的門面,

所以從始至終拍出來的海鮮都是這麼多。這點在整家店都體現得很完全。

 

 

 SAM_3409.JPG

*凱薩燻鮭小點*

當我還在有點小鬱卒沒有我最愛的燻鮭時,看到它的出現~

真的是很撫慰我的心啊!中間包了芝麻葉、裹上一些凱薩醬,

下方的小麵包我就沒吃了,怕佔胃的位。

 

 

SAM_3412.JPG

*日式小點區*

這邊就是真的比較像一般BUFFET餐廳會出現的小點區了。

ㄧ些蔬菜啦水果啦還有一些麵食這樣子。繞過了前方會讓我對這一區興趣缺缺耶!

 

 

  SAM_3437.JPG 

*自助涼麵區*

現在看圖片會不禁油然而生ㄧ股好想吃的感覺,不過在當下被滿是海鮮的世界所蒙蔽。

我只吃了一盤。可以加蔥、加海苔、還有綠芥末醬~光是想到我的口水就直流。

麵稍軟,不過不失其美味。

 

 

 SAM_3427.JPG

*生魚片區*

種類不多不少剛剛好,沒有多拍,因為始終很多人。

舉凡常見的鮭魚、鮪魚、旗魚、花枝、甜蝦、紅甘等都有!

 

 

 

 

 

SAM_3428.JPG  

 醬油在桌上~芥末在這啊~

 

 

SAM_3415.JPG

*現切牛排區*

這兒的空間並不大,以往BUFFET會給現切牛排非常大的位置,

在這兒不盡然,現切牛排的區域就這樣一小區。

 

 

SAM_3414.JPG

肉質還不錯,有嫩,肉香足夠水準以上,筋不多。

 

 

SAM_3416.JPG

*炸物烤物區*

分享完冷的之後階下來我們進入炸物烤物區。

品項不多,但每一項都有做到水準以上,在外面日式料理吃到的程度。

基本的炸蝦(有兩種)、炸地瓜、日式炸雞、炸蔬菜等一應具全。

核心項目全部都在,不怕品項少吃不到。

 

 

SAM_3417.JPG

比較特別的應該是這個,杏仁蟹肉棒

我很喜歡!可是這一根吃下去真的會超級飽。

 

 

SAM_3418.JPG

*熱食料理區*

第一次看到的浪花蟹!覺得很新奇。用炸後再炒的方法料理,很好吃。

小小的浪花蟹幾乎都是殼,吸了太多油,吃2隻以上就會膩。

旁邊還有照燒雞腿排,我沒吃,不過看起來不錯。

 

 

SAM_3421.JPG

*烤香魚*

這邊的香魚真的不是開玩笑好吃的。

皮酥肉嫩卵飽滿,而且完全部油膩,外層略帶焦香,可以媲美居酒屋賣的專業烤香魚。

 

 

SAM_3422.JPG

*小章魚串*

 

 

SAM_3423.JPG

*烤魚下巴*

又是一個可以媲美日式專業居酒屋料理的佳作。

不過好像不單單只有考,似乎有過油過,好吃不過略油,吃完之後記得去找服務人員要濕紙巾~

 

 

SAM_3413.JPG

*披薩*

 

 

SAM_3440.JPG

*蒸食區*

這邊就是一些簡單的清蒸魚肉、清蒸蔬菜等等。

 

 

SAM_3441.JPG

*熱炒區*

第一道讓我覺得很新奇,很像花生豆的那個是「鵪鶉腰子」

吃起來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是粉粉的,所以後來就沒取用了。

 

 

SAM_3442.JPG

*炒花蟹*

這道非常好吃,雖然有點油膩,可是螃蟹非常鮮美。

旁邊的薑燒豬肉也不錯。

 

 

SAM_3444.JPG

*土瓶蒸*

土瓶蒸跟茶碗蒸我都沒有取用,

從外觀來說,金桔的視覺效果比檸檬好上很多。

 

 

SAM_3445.JPG  

*茶碗蒸*

 

 

 SAM_3424.JPG

*熱主食料理區*

這兒就是大胃王的天地。

一些炒飯炒麵之類的,還有重口味的糖醋排骨等等。

 

 

SAM_3425.JPG 

*湯品*

今天的湯品有鮭魚味增湯、百菇南瓜湯、清燉蔬菜牛肉湯、牛肉壽喜燒。

這樣子開口大的鍋具我很喜歡,而且裡面的料一目了然。

欣葉真的很不怕你吃,裡面的料真的都多到滿出來。

 

 

SAM_3436.JPG

*冷藏甜點/水果區*

 

 

SAM_3434.JPG

*常溫甜點區*

 

 

SAM_3432.JPG

*黃金香蕉派*

這兒甜點中的無敵扛壩子,幾乎每個人都大推這黃金香蕉派,

介於日式跟中式之間無法準確定義,不過味道這麼好吃誰管他哪一流派呢?

 

 

SAM_3433.JPG

*紅豆湯*

旁邊還有熱騰騰的紅豆湯,還可以自行加湯圓。    

 

 

(缺圖)

*飲料區*

很抱歉我沒有拍到飲料區,

這兒的飲料區是現點現取用,從現打果汁、茶類、咖啡類至冰淇淋都是在飲料區取用。

果汁的部分,我有看到服務人員在挖一大壺的奇異果現打出來,讓我感到很實在跟安心。

 

 

SAM_3359.JPG

LALALA我要開動啦!一起來數數我今天吃了幾盤吧!

如果吃太少的話我覺得我的部落格名稱有欺騙童叟的疑慮.........

 

然後因為我們的位置太擠、阿澤又太餓的關係,

我沒有拍火鍋王阿澤澤吃什麼........所以以下的盤數的計算全部都是我吃的哈哈哈哈哈........

在吃之前火鍋王可是跟我拍胸保證絕對好吃的

 

 

SAM_3361.JPG

*第一盤

這盤所有的菜都是在冷盤區取的,都是很好吃的。

不過因為欣葉有許多菜、海鮮等的表現相當突出才蓋過我對其他菜的印象。

這盤令我印象深刻的除了我在介紹整體用餐空間大力推薦的扇貝以外,還有下圖。

 

 

SAM_3364.JPG

我實在很不敢相信,在涼拌龍鬚菜沙拉理面看得到如此大片又新鮮的北寄貝

 

 

SAM_3363.JPG

*第二盤

這盤都是壽司,而最前方的這個就是幸運得到的炙燒穴子

吃起來跟鰻魚很像,調味不重,簡簡單單,我是覺得要是能再多炙燒得焦一些也許會更好吃。

另外我覺得這兒的壽司飯有點軟,而且不是醋飯所以我就沒有吃太多了.........

我還是想要握壽司的粒粒分明醋飯啊!

不過這應該是為了因應市場要求,並不是每個台灣人都能適應醋飯。

 

 

SAM_3362.JPG

這兩個都算是創意壽司,

左方的是香蕉明太子芝麻花壽司,右方是超大扇貝壽司串。

左方我純粹是因為太新穎才拿的,吃起來就.....有些奇怪。

右方的大扇貝有用醬油料理過超好吃~所以我後來有在拿好幾串。

 

 

SAM_3365.JPG

這扇貝超好吃~而且大得不科學。

 

 

SAM_3368.JPG

*第三盤

右方的牛肉取自於清燉牛肉湯的牛肉,超嫩超好吃的......雖然我覺得這樣取餐分明就是亂來,哈。

 

 

SAM_3367

這兒的炸蝦有兩種,一個是下方白白的天婦羅式炸蝦二是上方裹炸豬排炸衣的炸蝦。

我是覺得第二種炸蝦比較好吃~~不過炸物別吃太多啦!容易飽又容易胖。

 

 

SAM_3369.JPG

這是很特別的杏仁蟹肉棒,炸過的蟹肉棒肉質更紮實了,

搭配香脆的杏仁,入口的口感很厚實,有海鮮的鮮有堅果的香。

很好吃,但因為很肥又很容易飽,沒吃第二個。

 

 

SAM_3370.JPG

*第四盤

我拿了ㄧ些冷盤小點,還有螃蟹

 

 

SAM_3372.JPG  

這兒的螃蟹有點威猛。蟹黃厚。

 

 

SAM_3374.JPG

肉也厚。而且肉質是很鮮很甜很飽水,一樣也是絲毫不用加任何調味料的。

 

 

SAM_3373.JPG

連殼上麵都還有很大量的蟹黃,饕客們別放手啊!

 

 

SAM_3375.JPG

培根干貝捲。一般來說培根是捲麻糬的(在一般日本料理店)

這兒居然是捲大干貝!!!!!培根料理沒有不好吃的理由啊!

 

 

SAM_3376.JPG

廚師拿著一盤披薩逐桌詢問是否要來一塊披薩,於是我就拿了。

普普。

 

 

SAM_3377.JPG

*第五盤

蝦TIME!!!!!!!!!!!!!!!!!!!

 

 

SAM_3382.JPG

撥完殼衣就通體鮮艷,肉質鮮甜飽滿,私心的又夾了一些扇貝。

撥完之後可以爽爽的享用全盤,完美的海鮮大餐.........我開動了.............

吃完之後滿足趕快要爆出來了。這新鮮度真的是無法言喻......不僅蝦子,還有那大扇貝。

 

 

SAM_3381.JPG

*第六盤

手捲,有分裡面包飯跟裡面包菜的,飯的是包味道較重的(魚卵、明太子、香鬆)。

菜的是包味道較淡的(星鰻、蘆筍、鮮蝦),我吃了四個,因為桌上太亂了實在很難拍,

沒辦法全部拍進去實在是很抱歉。

 

 

SAM_3371.JPG

*第七盤

把醬油直接加入盤子是錯誤示範!!!!(我有立馬夾起來)

因為澤澤不敢吃芥末,我不敢把芥末放到我的醬油碟子裡面,只好折衷如此....

鮭魚,入口即化,那鮮甜跟我的味蕾在口中一抿後翩翩起舞..........

鮪魚,雖然不及鮭魚的入口即化,但鮮甜滋味卻更勝鮭魚,部位不是最為肥美的但新鮮度不惶多讓。

紅甘,吃了前兩者就默默弱掉的角色........

另外跟大家分享,在台灣取得新鮮魚貨難易度是鮭魚大於鮪魚,

所以鮭魚在任何地方都應該要是水準以上的在合格,而鮪魚好吃就是值得嘉獎的。

不過這兒的鮭魚那入口即化的程度已經不是水準以上,是登峰造極了........

 

 

SAM_3384.JPG

*第八盤

我在介紹區大推的魚下巴,我自己也拿了好幾塊~

很有水準的魚下巴,不過吃完滿嘴油油的,初次約會禁食。

 

 

SAM_3387.JPG

*第九盤

在結尾部分拿了ㄧ些輕食,還有去切了一塊炙燒牛排來吃,肉質中上,拿到的部位偏熟。

但我喜歡吃的是紅通通的三分熟牛排啊!!!有些抱憾,飽了就無力在吃了。

可是後來晃過去看到那紅通通的三分熟牛排真的是夠誘人的。

 

 

SAM_3385.JPG

凱薩燻鮭捲我今天吃了好多,多了凱薩醬跟生菜的陪襯,讓燻鮭魚的美味晉身到另外一個層次。

 

 

SAM_3386.JPG  

炙燒旗魚壽司,普普。

 

 

SAM_3426.JPG

*第一碗

南瓜濃湯。南瓜味還好,不太濃,比較接近清湯。菇量可以說是爆多........

做為鹹食的結尾很美滿。

 

 

SAM_3388.JPG

*第10盤

欣葉的甜點區並為多加著墨,因為光靠這個香蕉派就可以風靡全場啦!

外層有些許焦香是正中我下懷。從外層厚實麵香甜接近中間半熟飽水Q彈的口感,

那一層香蕉的香甜始終都在,貫穿整個蛋糕,可以理解為什麼這蛋糕撐起了欣葉整個甜點區的擔當。

 

 

 SAM_3391.JPG

*第2碗

冰淇淋,應該是明治的,我猜啦。

 

 

SAM_3394.JPG

*第11盤

常溫甜點結束接下來是低溫甜點水果啦~

焦糖布丁有手製的棉密味道,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沒有炙烤焦糖層,如果多了一層炙烤焦糖層我一定會怒吃好幾個。

後方的小蛋糕是天使海綿蛋糕佐糖漬栗子與豆沙球。完全標準的日式甜點。

紅紅的那一杯是紅莓奶酪,普普。

水果品質部分中上,芭樂有甜,奇異果軟硬度適中,也不會過酸。

飯後來點奇異果,其中酵素可以幫助蛋白質的消化!

 

 

SAM_3431.JPG

*第12盤

 

 

 SAM_3429.JPG

*第三碗

紅豆湯,不會過甜。有一半的紅豆顆粒也都還在。沒有說全部都只剩下豆沙,很好喝。

 

 

 

今日戰力總結: 共12盤(鹹9甜3)3碗(1鹹2甜

各位客官覺得我的部落格名字有沒有騙人呢.......?

我自己是覺得今天吃得不算非常多就是了。

 

 

*後記*

欣葉日本料理,榮登了我目前吃到飽中價位回訪率第一名,低價位第一名為韓江韓式燒烤←點選看食記

歸納幾項重點

1.服務好收盤子的速度非常快,整理呈現都給客人非常好的感覺。

可以看到廚師們非常認真的在隨時監督,舉凡熱炒烤物炸物等等的食物溫控非常好,吃的時候都是熱騰騰的。

 

2.檯面上的維持:這是我一直不停在強調的。在欣葉從來不會看到有任何一樣菜是只剩下零星三兩的或是排盤雜亂的,

來到這樣的用餐環境,用眼睛在看的時候就是能夠帶來發自內心的滿足與對這家店的認同。

 

3.用料大方:從最微小的地方就能見真章。小至較冷門的披薩、鮭魚炒飯,都能看到上面也是肉類滿布,

涼拌沙拉等等的海鮮用量更是出手大方。

 

4.食材水準一致與新鮮度:這點跟上面那點也許有點關連,但我覺得這也是一項大重點。

除了我一直在說的,這邊的海鮮真得非常非常的鮮甜,還有讓我吃到我吃過最好吃的冷燙扇貝以外

在欣葉,你不用擔心大菜跟小菜是否食材新鮮度的問題,在每一樣菜當中放的都是一致新鮮的食材。

涼拌沙拉中的蝦子跟你去夾冷燙蝦的蝦子是一樣鮮甜一樣大隻的。

唯一要我說的缺點就是我們的兩人桌位置真的有點小,壽司不是醋飯,僅此而已。 

 

非常愉快的用餐經驗,1000以下的各大BUFFET巡禮結束,

這壓軸的BUFFET,也真的重新讓我定義千元以下BUFFET該有的模樣了。

甚至是某些破千的可能都還達不到的品質。

 

特別注意:平日晚餐沒有用餐限制,但是假日晚餐則是分為兩個時段。

 

 

用餐資訊:

日本料理中山店

地址: 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52號
電話: 02-2542-5858
傳真: 02-2525-3459
座位: 210位
包廂: 8間,可容納6-45人
喜宴: 可容納桌數200人

◆ 消費方式: 
<周一~周五> 
午 餐: 成人餐費 NT 680,兒童餐費NT 340 
下午茶:成人餐費 NT 540,兒童餐費NT 270 
晚 餐:成人餐費 NT 820,兒童餐費NT 410 
<周末與例假日> 
午 餐:成人餐費 NT 820,兒童餐費NT 410 
下午茶:成人餐費 NT 540,兒童餐費NT 270 
晚 餐:成人餐費 NT 820,兒童餐費NT 410 
(以上價格須加10%服務費) 
兒童餐費適用於6歲(含)以上、未滿13歲之兒童。 
13歲(含)以上兒童以成人餐費計算。 

◎停車:-- 
-Navipark中山一:中山北路二段44巷2號對面 
-Navipark中山二:中山北路二段42巷22-1號旁
◎公車:-- 
-國賓飯店 
218、218直、220、220夜、220直、221、227、247、260、260區、261、287、287夜、310、636、659、中山幹線、水岸公車、花季專車126 
-馬偕醫院 
226、290、42、46、518、811、水岸公車、紅33
捷運:淡水線,雙連站下,1號出口直走右轉走約5~8分鐘即可到達

arrow
arrow

    Su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