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4144_副本223.jpg  

十月天氣轉涼,這股寒意促使人們對火鍋的渴求愈發高漲。

台灣人愛吃火鍋,到底有多愛?看滿街林立的火鍋店........

台中開來台北,台中開去高雄,高雄開來台北,台北再開去台中.......

 

 

SAM_4121.JPG

善用木色與黑色交織而成,設計略帶神秘東方氣息與現代燈光的融合,造就無老鍋最招牌的裝潢風格。 

題外話,之前鼎王集團曾遭受食安問題的襲擊,時間久了,用心做,還是會被淡忘的。

這天星期天晚上,現場排,可是等了快要兩小時啊...........

 

 

SAM_4124.JPG

經過將近兩個小時寒風中的等待,終於輪到我們了.......

 

 

SAM_4123.JPG

先是送上這個看起來很像飲料的熱湯。

 

 

SAM_4125.JPG

 

台灣人鍋物必備的醬料。

這邊的配料不多,就是基本的蔥花蒜泥辣椒、醬油、醋還有沙茶醬。白飯自由取用。

 

 

SAM_4129.JPG

 

*小羔羊肉 NT298-

本身不太吃羊所以沒什麼碰,肉質沒什麼特別的,吃起來沒有羊騷味就是了。

 

 

sam_4130_副本.jpg

 

*凍豆腐 NT68-

對不起這豆腐照片過度曝光了

 

 

SAM_4131.JPG

 

*養生綜合菇 NT168-

放在黑色的碗裡好像植栽一樣,非常可愛。

熱愛吃菇的人在吃鍋時絕對不會忘記鍋配菇是多棒的選擇。

 

 

SAM_4132.JPG

 

*油條 NT68-

這邊的油條明顯厚實許多,色澤也比較深,入鍋後可以大力吸附湯汁,也不像太蓬鬆的油條會馬上軟掉。

 

 

sam_4133_副本.jpg

*綜合鮮餃 NT148

含魚餃、蛋餃、圓燕丸以及中間橘色的海鮮棒。

 

 

SAM_4134.JPG

*豆皮 NT88

 

 

sam_4135_副本.jpg

*丸子盛合盤 NT198(上)  /  *香菜虱目魚丸 NT1??(下)

 

丸子盛合盤含牛肉丸、花枝丸、魚丸、蝦丸。

牛肉丸本身肉味最重最得我心;花枝丸能吃到塊塊花枝次之;

魚丸跟蝦丸本身屬魚漿較重口感質地較為軟滑不得我心。

 

忘記香菜虱目魚丸的價錢.......因為是跟著肉類一起點的有打折才點的。

入鍋後香菜味到不明顯,普遍大眾能接受的口味。虱目魚丸頗具魚肉香氣,頗得我心。

 

 

sam_4139_副本.jpg

 

上桌後服務人員就會幫忙下餃子囉。

 

 

sam_4140_副本.jpg

 

*綜合青菜盤 NT188

含大白菜、高麗菜、萵苣、紫芋球與黃金球

玻璃容器裝的則有較耐煮的大黃瓜、南瓜、玉米、木耳等。

 

 

sam_4142_副本.jpg

 

*沙朗牛肉 NT7XX-

新的促銷新菜,店員推薦下點的。忘記價格了.......

這油花.....好像不是很漂亮。但真的很大盤,視覺效果很好。

 

 

sam_4143_副本.jpg

 

我的小拳頭與大盤肉的對比圖。

 

 

SAM_4127.JPG

鍋物開吃啦!雖然鍋物才剛上沒有什麼東西在裡面,不過本身的鍋底薄豆皮跟鴨血也夠誘人的了。

薄豆皮比一般的豆腐更吸湯汁,因應這邊較為清淡的味道我覺得很洽當。不過在這邊點不到一般的火鍋豆腐讓我有些難過就是了。

鴨血依舊非常軟非常好吃,味道也相當入味。

事隔上次來這邊用餐已經一年有餘,再次吃,

大家都有感受到辣鍋的味道明顯「溫潤」許多--也就是不(夠)辣了啦!

儘管我們已經另外要了辣油加成大辣(請看上圖厚厚一層辣油.......)吃起來還是(溫潤的)不太辣。

確實是不愧對「養生鍋物」這名號啦!

 

 

 

 

 

sam_4150_副本.jpg

 

今天我可以說是完全主攻白鍋,因為很想念那濃濃的中藥味,這味兒只有無老鍋有。

濃到接近白色的湯底像是日是豚骨湯一樣讓人食指大動,還沒煮過肉的湯是最清味好喝的,我立馬就盛了滿滿一碗。

令我驚訝的是這白湯不是我記憶中的那樣子了。儘管湯飄出的陣陣中藥香氣沒有改變,實質喝起來卻清淡得多。

無論是辣鍋或是白鍋口味上均變清淡了,儘管有所改變但我還是很喜歡,畢竟他們主打的是「養生鍋物」。

清淡得多,吃起來負擔也少得多。也更吻合他們的形像。

 

 

SAM_4151.JPG

 

牛肉丸,深得我心的牛肉味啊~

 

 

sam_4153_副本.jpg

 

香菜虱目魚丸,吃不出什麼香菜味,我倒是很喜歡那虱目魚的味道。

 

 

SAM_4154.JPG

 

白鍋裡面的冰淇淋豆腐,嚴格說起來就是魚漿製品。

吃起來軟軟帶點Q,吸飽湯汁,本身口感我覺得就是嚐鮮即可。

 

 

sam_4155_副本.jpg

 

南瓜跟木耳。

南瓜不甜我很難過。

南瓜不甜我很難過。

南瓜不甜我很難過。

因為很難過所以重複三次。

 

 

 

 

 

 

SAM_4157.JPG

那盤貴桑桑的沙朗牛,煮完看起來不是很特別阿.....

對牛肉要求很高的我也沒什麼特別感覺就是了。

 

 

 

 

*後記*

大型餐飲集團的服務仍舊是不錯的,員工訓練出的服務SOP看得出來。

不過當天服務生不小心踢翻東西砸到我們的腳、冰淇淋豆腐裡面有塑膠碎片、還有一些糊塗的小疏失.......

但!事後態度都很良好,所以服務生本身隨時注意現場狀況的能力有待加強就是了。

出餐速度非常非常的快,我們才去裝完醬料而已.....菜就上得差不多了。

 

吃完無老鍋嘴巴不會口渴肚子也不會不舒服,這點對我來說也很重要!

不過CP值偏低,讓盤超大盤的沙朗牛肉讓我覺得有些汗顏阿!我還是更喜歡這一鍋的神仙牛肉

 

食安問題過後看得出有繼續用心經營,當然還是會再訪囉!

 

 

 

 

*店家資訊

  1.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市民大道三段143號
電話:02 2731 7928
營業時間:11:00~04:00

 

arrow
arrow

    Su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