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4403_副本

台北的東區一直是餐廳的一級戰區,無論知名排隊店家、巷子中各具擁護者的特色小店,

或是上走夜貓取向的「夜間限定」餐廳,取向百百種。

只要稍有瑕疵,口耳相傳之下,

挑剔的天龍人們就會毫不留情的標上謝絕再顧的標示牌啊......

 

其實我並不常在外面吃晚餐,大多數都喜歡吃早餐午餐下午茶等等,

因為很早就吃晚餐的關係,就算是晚餐也都盡量很早就結束,

多為夜貓取向的市民大道美食區就不是我的攻略區,頗為生疏。

一直略有耳聞這邊運動居酒屋型態的餐廳不為少數,卻沒有機會去吃過個幾次。

承蒙HUB倉大方提供的試吃機會,才有機會一探運動居酒屋之究竟。

 

 

今日菜單包含:

品項內容數量

小菜

麻辣花生 各1份
麻辣牛肚
櫻花蝦辣椒皮蛋
開胃菜 凱薩雞肉沙拉
湯品 蒜蓉蜆科精力湯 2份
獨家特製-主打餐點 古早風味炒餅 各1份
特製皮蛋臭豆腐
串物 牛肉串 各2(串)
羊肉串
雞肉串
阿根廷天使紅蝦
鐵板 鐵板雞腿排 各1份

鐵板鴨胸

炸物 酥炸雞軟骨
飲品 鮮榨柳橙汁 2杯

 

 

 

SAM_4380

 

體驗試吃品項中的柳橙汁,因為當天供應不足的關係換成了葡萄柚汁.......

今日與我一同體驗的姊妹小黎跟我倒是眼睛雪亮了起來,比起柳橙汁我們更愛葡萄柚汁,很多很多!

這邊的葡萄柚汁是有果粒的唷!

 

 

SAM_4379

*麻辣花生

很溯(ㄙㄨㄚˋ)嘴的小零食,運用多亮的乾辣椒以及少量的乾辣椒,搭配出順口的辣度。

 

 

SAM_4381

*麻辣牛肚

牛肚切得略厚,這道是調味過的辣油涼拌,味道稍重,上方點綴青蔥絲對敢吃生青蔥的人有實際的加分效果。

 

 

SAM_4382

*櫻花蝦辣椒皮蛋

皮蛋切片後依序覆蓋上煮軟的海帶絲、以及櫻花蝦辣椒。

 

 

SAM_4383

從幾道經典川菜就能推敲出其實皮蛋與香辣系調味料的結合絕對不違和,

我最愛的皮蛋雖然具有它獨特的香氣但卻也不是難相處的一員,我想也是基於這樣的想法才誕生出了這道菜。

不過我實在不是很喜歡軟滑的海帶絲在加上皮蛋入口的感受,

所以我把海帶絲跟皮蛋分開吃了.....

 

 

SAM_4393

海帶絲跟香氣濃郁的櫻花蝦辣椒的搭配還不錯,跟皮蛋的搭配也還不錯,

但我實在不太喜歡三者一起入口的口感。

 

 

SAM_4395

*凱薩雞肉沙拉

日式唐揚雞肉,山藥,羅美生菜,小番茄,凱薩醬以及帕瑪森起司粉組成的一道沙拉。

帕瑪森起司粉的量下得不少,整體起司味道更為濃郁。

在凱薩沙拉中加入山藥是非常少見的做法,

可能是想多加一些日式的風味進去,不加分也不扣分。

 

 

SAM_4396

日式唐揚雞為薄麵皮油炸,不用擔心沾到凱薩醬以及放在生菜上久了會反潮麵衣軟化的的問題,

又能點綴上炸雞獨特的風味。這邊的肉品似乎都有先醃漬過,肉質軟嫩入味。

 

 

SAM_4397  

這道沙拉味道豐厚,唯一的問一就是醬料過多的問題,所以吃到後面稍加膩口。

 

 

 SAM_4387

蒜蓉蜆科精力湯

 

 

SAM_4391

蜆的量很多,整碗充滿著蜆特有的那股鮮味,是一股不具海味的鮮。

湯底還加了蒜進去提味,喝起來會讓人很有能量的感覺!真不愧其名為「精力湯」

 

 

SAM_4401

*特製皮蛋臭豆腐

終於到了介紹獨家特製主打餐點時間!

我對這道皮蛋臭豆腐可以期待滿分,因為我非常愛皮蛋啊!好想嘗盡各式各樣的皮蛋料理。

這回結合了台灣最知名的臭豆腐以及皮蛋,到底吃起來如何呢?!

 

 

SAM_4427

先說好的。外皮酥脆,填餡中裡面添加了一些香菜來提升皮蛋的香味,

想法應該是來自於港式的香菜皮蛋火鍋,我覺得這招非常高明!

我沒想過這種固狀的食物也能呈現出港式香菜皮蛋鍋的味道

 

 

  

SAM_4403

好了我要來談論一些其他的部分了。

我常試過幾種方式吃這道菜..........分兩半吃、一整口吃、全部拆開來吃.........

我最後還是沒辦法理面填餡的王子麵,

因為王子麵煮熟後逼近軟爛的口感以及單純的王子麵味道實在很扯這道菜的後腿。

(上方有說了我很喜歡香菜跟皮蛋的搭配。)

所以只好把王子麵全部都挑掉,不過其實我想不仔細去吃試吃不出王子麵的,

但我對食物就是有柯南的精神阿...................

 

 

SAM_4398

*酥炸雞軟骨

這邊的雞軟骨選用的是帶肉的Y字型骨,

不只可以吃到整隻雞只有一個的精華部位,

還可以吃到很多很多肉喔~這是我吃過最多雞肉的雞軟骨了!

下方的蜂蜜芥茉醬跟雞肉很搭,這道菜被我秒殺。好喜歡雞軟骨~

 

 

SAM_4409

 

*牛肉串

上面灑滿了小茴香籽,

小茴香籽是一種神奇的香料,他不會有太強烈的香味,不宣兵奪主,

可是卻會讓你沉迷他隱隱在主菜背後散發的香氣光芒。

 

 

SAM_4418

 

居酒屋的燒肉串大多都是使用牛肋條的部位,這邊也是如此。因為這是整隻牛當中油花數一數二肥美的地方。

諸如此類燒烤等等的高溫料理,使用脂肪含量多的可以算是香氣上的保證,

不過沒有處理得當,就是儘可遠觀不可褻玩焉........因為那入口真的就是滿嘴油膩膩。

扯遠了,這邊的牛肉...就是一般般。

 

 

 

 

 

SAM_4405

*羊肉串

羊肉以及經典的孜然香料~羊肉無論在哪裡都很肥啊!

 

 

SAM_4410

*阿根廷天使紅蝦

就是簡單的炭火烤蝦,最能吃出蝦的原味!

 

 

 

SAM_4412

超大的烤蝦呢!

 

 

SAM_4419 

蝦殼很好剝,代表食材的新鮮度。去殼後的肉也不少!

 

 

SAM_4411

這樣看對於蝦子的大小就一目了然了吧!真的超大隻........... 

 

 

 

SAM_4422

*雞肉串

因為有帶皮,所以吃起來像是近年來夜市必備的小點雞腿捲切塊後在放上去串燒,

我很喜歡吃雞肉,但帶皮一起烤對我來說真的是有點太油了。

 

 

SAM_4425

*鐵板鴨胸

接下來是鐵板料理囉!

這道鐵板鴨胸吃起來太有「咬勁」了。不是很抓住我的胃。

旁邊炒過的洋蔥跟香蔥如果配著串燒吃我倒是會很愛。

(還有餐盤上那些油是裝飾嗎???........)

(覺得乾乾淨淨的會比較好....................)

 

 

SAM_4431

*鐵板雞腿排

這道鐵板雞腿排,跟串燒的雞肉串都是選用雞腿肉的部分且都有帶皮,

因為前面的那個雞肉串實在太油了,搗亂了我今天對於雞肉的味覺。

這雞腿排皮煎得非常酥脆所以並沒有淪為厚重的油膩感,

不過上面油炸過後的豆酥.........來攪局了。

 

 

 

 

yet (6)

肉很厚實,看得出來雞皮煎得酥酥脆脆,不過豆酥是真的有點攪局。

 

 

SAM_4428

*古早風味炒餅

這道炒餅實在非常的台灣味!整個台灣魂都會隨之起舞啊!

蔥油餅加蛋以及蔬菜拌炒,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道菜我都開始想家了!

不過這道菜滿腹值超高,所以才這麼晚送上嗎?

可是我真的覺得這道很好吃啊!!!

 

 

SAM_4430

蔥油餅先跟蛋煎製在一起之後再切塊拌炒,

防止蛋跟蔥油餅四分五裂的場面,很聰明啊! 

 

 

yet (8)

 

吃飽飯足,四處走走。

店裡面還有投幣式的飛鏢機,不過我深知我對這種東西一點天份都沒有,就放棄玩一次的興起。

 

 

yet (5)

 

裝潢很適合年輕人上班族晚上聚會的場所。

 

 

 

yet (3)

餐廳內還有大螢幕播放各種運動賽事,也看得出來店內多為男生居多!

我想就是因為如此菜才不合我的胃吧!

 

 

 

*後記:

從對於餐點的創新,看得出老闆很努力想跳脫一般的日式居酒屋,加入了很多台灣的菜。

儘管我個人對餐點的評價差強人意,不過從店內熱絡的氣氛可以看得出說不定「美食」不是其最強主打,。

而是老闆提供一個空間,用簡單不花俏的食物聯繫著一個個心底還熱愛運動的小男孩靈魂,

在這盡情談天說笑,抒發一整天在外面尖銳世界扮演著一個又一個角色的疲憊。

 

 

arrow
arrow

    Su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