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75_副本_副本

自從雪隧打通之後 我想多數的家庭假日最熱門的地方就是宜蘭了吧

如同大台北市的後花園 車程約一個小時就可以到小小的世外桃源

(明明港款搭捷運 從市政府到淡水也是一小時阿)

所以宜蘭的觀光區猶如雨後春筍般興起 把宜蘭妝點得越來越有趣呢

 

今天來品嘗的是『福哥石窯雞』

感覺每次到了宜蘭好像都要吃一次甕仔雞呢..

之前曾經吃過一次外帶的 那時是我第一次吃宜蘭的甕仔雞

原本我還以為會跟南部的炕土窯的土窯雞一樣呢~

因為過年我們家都會自己做炕土窯~裡面當然少不了土窯雞

只是後來才發現宜蘭的甕仔雞是把雞吊掛在甕中用木柴加熱

跟土窯雞完全不一樣啊!味道也大相逕庭,但好吃度難分軒輊呀!

都是愛食雞肉的我的大愛~

 

來看看今天的菜色吧

因為我們太餓了所以照片都沒有拍太多

已經是十二萬分歉意的阻止飢餓的大家盤旋在空中的筷子啊!

 

 

IMG_0372_副本.jpg 

涼拌南瓜 -優惠贈物

福哥的優惠活動 打卡按讚送涼拌南瓜~

想也想不到會是烏梅醬拌南瓜啊!

南瓜感覺沒有熟至軟爛 但已稍有川燙

第一次吃到這種熟度的南瓜啊...吃起來只有淡淡的南瓜味

烏梅醬的確十分的「烏梅」 這涼拌南瓜味道很妙且妙得剛剛好

做為優惠的菜色已經是無可挑剔了 非常開胃呢~

 

 

 

IMG_0373_副本.jpg 

客家小炒 $180

上桌了之後立馬後悔阿! 這盤裡面找不到什麼魷魚 五花肉瘦肉部分乾柴得可怕

豆乾也少 味道則是欠缺香味 我們都認為這道菜有些死鹹

我都只挑些芹菜跟蒜吃而已

 

 

 

IMG_0374_副本.jpg 

蒜泥鮮蚵 -$180

這道我沒吃到幾口 但印象是鮮蚵頗鮮 豆腐嫩且入味

看得出來辛香料放得很重 這種刺激食慾的菜當然就好吃啦

我們這桌把這盤吃光光呢!下飯菜啊!

 

 

 

IMG_0378_副本.jpg

炒地瓜葉 -$100

在外吃得油膩一定要點個青菜均衡一下阿!

就是燙過的地瓜葉淋上油蔥醬油~

 

 

 

IMG_0379_副本.jpg

手工麵線 -$60

這個麵線我記得我只吃到一小口 就是簡單的油蔥拌麵線

比一般的白麵線更軟更粗 但卻不會到整個爛爛的一團在口中

滑順的麵條 沾石窯雞的雞油也非常棒~

這盤蠻大盤的 點了這盤應該就不需要再點飯之類的囉!

 

 

 

IMG_0375_副本.jpg 

福哥石窯雞 -$600

噹噹啦~今天的主角上桌了~

以往都是自己撥 但這次我們都嫌麻煩 雖然說這種甕仔機應該要自己撥才是最好吃的

常常吃甕仔雞的我們都親手撥過了 況且我們飢腸轆轆啊!只想要上菜就直接吃啦

不過才說要自己撥會比較好吃 就發現了 請師傅幫忙剝的雞肉不如自己撥的燒燙燙 是溫的

雞肉方面他們家會有真才實料的木材煙燻香

有一種樸實且懷舊的感覺呀 好好食

而且他們的皮也考得太脆太好吃了吧!

 

 

 

IMG_0377_副本.jpg

瞧這油亮亮酥脆脆的皮阿~福哥的雞皮非常的薄翠呢!

所以克服了我討厭有些料理方式處理的雞皮脂肪組織軟爛口感

這麼好吃的雞皮本姑娘當然是無所畏懼的全部吞下肚啦!

 

 

 

 

 

 

 

 

 

 

 

後記:

福哥的雞肉有石窯的香 有現烤的脆 雖然她們的熱炒方面有待加強

不過雞肉就是可圈可點啦!今天我們依舊是吃得很開心

為了雞肉跟雞皮我還是會再訪的

很抱歉這篇文章的產生於飢腸轆轆的狀況

照片拍的部多不夠精彩

請請請...請笑納啊

 

 

  1. 福哥石窯雞
  2. 地址: 262宜蘭縣礁溪鄉白雲三路11號
    電話:03 988 2235

 

arrow
arrow

    Su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